cc

Swedish Rhapsody - Mantovani & His Orchestra

古水:

        「瑞典狂想曲」是瑞典作曲家雨果·阿尔芬(Hugo Alfvén 1872.5.1-1960.5.8)创作于1903年的三部同名管弦乐作品,其中,副标题为“仲夏守夜”(Midsommarvaka)的第一首,乃作曲家最著名之乐篇,后世常说的“瑞典狂想曲”一般即指这首。全曲借用了民间音乐旋律,欢快热烈,同时加入一段阿尔芬原创的主题,生动活泼,描绘了生活在北极圈的人们于五朔节来临之际,聚集在一起彻夜歌舞嬉戏之场景,极昼的天象奇观令渴望阳光的人们欣喜不已,纵情沉醉在这绚丽多变,美轮美奂的极光美景中,迎接夏季的到来!
        推荐的轻音乐改编版提取了原作中的几个主旋律,加以浓缩,手风琴的加入更为乐曲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欢乐情绪。来自曼托凡尼乐队的演绎,愿能为即将到来的五月,带来一份美好的期许!

Bonus: 原作管弦乐版演绎 (点击聆听)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