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

Bixio: Mamma - Luciano Pavarotti

古水:

        人类各种语言对母亲的发音出奇相似,“妈妈”一词来自新生儿最自然最本能的生理与心理需求,简单的吐息间,是生命的呼唤,更蕴含了超越一切的伟大情感。意大利歌曲「妈妈」(Mamma),1940年同名电影插曲,由塞萨尔·安德列·毕克肖(Cesare Andrea Bixio 1896-1978)谱曲,毕克肖·凯鲁比尼(Bixio Cherubini 1899-1987)作词。拿波里民歌的曲调明快流畅而又朗朗上口,调式的转换令整曲情绪婉约中见豪放,柔情中显坚毅,述说出男子对于母亲深深的怀念及感恩之情,歌词朴实由衷,却真挚感人。推荐帕瓦罗蒂的演唱,送给全天下的母亲!

歌词大意(© 古水 禁止盗用及站外转载)
当晚霞降临 一天即将过去 
那往昔岁月 重又萦绕思绪 
妈妈
你的爱似阳光春雨 
教我倍感暖慰体恤
你的拥抱温柔如许 
让我忘却烦恼忧虑
哦  妈妈 
幸福时光虽已逝去 
记忆永留内心深处

直到你我再次团

评论

热度(31)